浙江女排走进校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嘉善县体育局提前给县第二实验小学以及县实验幼儿园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周苏红和浙江女排全体队员以及教练员来到这两所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排球嘉年华。
    “我觉得来到学校感觉特别好,能让我们的队员找到童年的感觉,重新体验一把校园生活,还能教小朋友们打排球,唤醒她们运动的意识,这是很难得的。”周苏红说。在嘉善县第二实验小学嘉年华现场,周苏红带着女排队员们教孩子们垫球,传球,孩子们在女排队员们的指导下格外认真。
    活动期间,在女排队员的带领下,孩子们玩起了嘉年华现场的活动,夹排球、踢足球、玩保龄球、发球比远……最热闹的就是脚踢排球击倒水瓶的现场,鲍芸芸“身先士卒”,把排球踢飞了,看来平时用手垫惯了球的专业女排运动员也有失手的时候。在众人的哄笑中,鲍芸芸又一次向保龄球发起了冲击,这次她把球踢到了对面拍照的工作人员身上。在小朋友们的示范之后,鲍芸芸尝试了第三次,这次她脚下的排球击倒地上所有的水瓶,她像个孩子一样跳了起来,还兴奋地和身边的小朋友们击掌庆祝。
    都说小朋友是可爱的“小魔鬼”,在一群幼儿园小朋友面前,浙江女排的队员们也只能乖乖听指挥。迎宾礼仪小天使让队员们坐在了小板凳上,嘉善县实验幼儿园为远道而来的女排队员们做了活力操表演。两百多名小朋友手拿呼啦圈、彩带、平衡棍,伴随着音乐,做起了动感十足的活力操。
    在互动提问环节,小朋友们也让女排队员“汗颜”了一把,平时打球那么辛苦你们要吃几顿饭,怎么样才能长成两米,为什么你比我爸爸还高?一系列可爱的问题,逗得女排队员笑出了声。队员蒋虞晓说:“真的是童言无忌,看着这么多可爱的孩子,感觉就像回到了童年,特别开心,孩子们的笑容也特别甜,挺好玩的。”
    浙江女排开年以来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周苏红说:“队员们都很努力,目前单丹娜还在国家队集训,王娜已经回来了,队里一些队员还处在伤病期,教练组在力量和配合上还是抓得很紧,队员的状态也不错。”上赛季进步比较快的李静也在休赛期对自己的弱点进行了重点训练:“小时候总有一颗好胜心,现在长大了,有一些小成就,不过这些都是不够的,我希望自己在一传、防守以及网下技术有更好的表现,新赛季也想给大家展现出全新的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