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下基层

        为更好地普及排球运动,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5月20日-21日,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五系主任周苏红带队,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一行来到嘉善,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下基层活动。
    嘉善第二实验小学,作为排球特色学校,近年来培养了一批爱好排球的小运动员。20日下午。为了欢迎心目中的偶像,学校的少先队队员为女排队员们佩戴了红领巾;随后队员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对练,手把手教同学们排球技术要领,机会难得,围观的家长们也纷纷拍照留念;互动环节,教练要求孩子们相互配合,这样才能发挥团队的力量,通过排球比赛,使孩子们获得了生动的集体主义教育。临别前,队员们向孩子们赠送了排球、书籍等六一节礼物。
    21日上午,球队来到嘉善实验幼儿园。刚下车,幼儿园的礼仪“小天使”已在大门口挥舞着彩带迎接大家。体育是实验幼儿园强项,别看孩子们小,表演的圈操、球操、哑铃操、彩带操等各类体操样样拿得出手,有模有样,精彩纷呈,目不暇接,场边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为孩子们鼓劲加油。互动环节是小朋友向队员们提问,“大姐姐,你多高啊?”,队员李莹回答193时,“哇哦!好高!”小朋友们都惊呆了;也有的孩子问队员力量多大、每天吃几顿、一顿吃多少饭等等,操场上顿时欢声笑语,沸腾起来,大家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近年来,嘉善县通过承办全国女排联赛,引进浙江女排落户嘉善,不仅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球迷,更吸引了大批人群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本次女排下基层活动,也得到了嘉善体育局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从活动内容到现场接待,都在欢快有序中进行;同时,本次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嘉善当地校园的体育文化内涵,让排球这张“金色的名片”逐渐成为嘉善的又一特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