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浦江县举行

        23日上午,第二十九届“黄河杯”暨2015“万年浦江”全国围棋公开赛在浦江县举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甘肃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黄河杯”围棋赛创办人伍爵天,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金华市体育局局长卢云霄,县领导程天云、郑文红、郑月琴,以及省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赛事吸引了20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选手,每位围棋选手都达到了业余5段以上水平。赛事5月23日开始,为期七天,将经过十二轮比赛。
    开幕式上,棋圣聂卫平为浦江县点赞、叫好。他说,浦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作为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书画更是远近闻名,有着“书画之乡”的美誉。浦江不仅在“书画”上成绩斐然,为围棋运动作出了贡献,也是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值得点赞、叫好。他希望浦江县能够继续保持重视文化的势头,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强县。
     孙光明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聂卫平还来到翠湖湿地公园,现场指导30余名爱好围棋的小学生下棋。他们当中有初学不久,也有经过多年学习并取得了段位的。
     聂卫平手执棋子,分别与每位小学生对弈,并不时询问指导、交流技法,鼓励小学生要好好学习棋艺,把围棋发扬光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