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客场战平石家庄

       

        中超升班马?中超大黑马。
虽然去年中甲联赛的最后一轮,仅仅依靠一个点球“被冲超”,虽然本赛季投入不过是一些豪门俱乐部的三分之一,虽然本赛季一开始就被当做降级大热门,但是石家庄永昌队却用前10轮联赛拿14分的表现证明了自己非但不是“中超菜鸟”,而是一匹纯度极高的“黑马”。
22日晚,杭州绿城队客场挑战石家庄队。出征前,无论球员还是球迷,均对绿城抱以唱衰姿态——因为此前石家庄队4场主场比赛,3胜1平,刀下之鬼有申鑫、泰达、力帆。“石家庄的主场很邪门,球迷气氛又好,今年还没输过球,比赛很难踢。”赛前就有绿城球员如此和记者商讨此役。
此言非虚,昨晚比赛一开始,石家庄永昌的三板斧就挥了起来,狂攻近10分钟,绿城仅仅侥幸守住城门。之后虽然抢回一些球权,但因为前场进攻点稀少,几乎组织不起正儿八经的阵地进攻——球队头号射手拉蒙甚至不得不自我牺牲,回到中场组织进攻。
打到下半场,对手在主场2万多球迷的助威下,更是玩起搏命狂攻。最后几分钟,顾超把守的大门险象环生,好在特鲁西埃这回没有犯上一轮的换人错误,最终绿城依靠“死守”秘诀从升班马手上抢下宝贵一分。
在主场意外输给鲁能后,特鲁西埃遭遇了“下课”风波。此役客场拿下一分,虽然未必能让特鲁西埃“脱离苦海”,但多少可以减轻些压力。只是特鲁西埃如果不能迅速对球队进行改造,在进攻上取得突破,不满足年年保级的绿城球迷估计依旧会“盯”上他。
事实上,按照目前的积分,杭州绿城本赛季的保级战已经提前打响。
记者查阅近三年的中超保级分数线,上赛季为30分,2013-14赛季是32分,而2012-13赛季是34分。以此论之,目前绿城11轮联赛仅仅拿下11分,特鲁西埃必须在接下来的19轮联赛里拿到19分甚至更多的分数,才能宣告保级成功。
此外,当晚保级对手贵州人和队意外拿下领头羊上海上港队,目前已经拿下9分逼近绿城。而绿城下一轮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目前倒数第二,少赛3场),如果拿不下,那绿城将正式跌落保级圈。赛后有球迷喊出“提前19轮开始保级”,其实并不是危言耸听。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