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烂柯队”初秀露锋芒实现晋级

        2015年“秦皇岛香格里拉杯”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暨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热身赛于5月12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赛,衢州市首次组队参加该级别赛事,就从全国各地的男子丙级2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位居第二名,成功晋级升为下一年度乙级队。
    在首轮比赛中“衢州烂柯队”以3比1战绩大胜成都汉融队,取得开门红;第二轮战平马晓春带领的萧山区明仕棋院队,第三轮以3比1战胜有8段主将的上海清一围棋社,第四轮3比1横扫新疆奥生,第五轮告负于老牌劲旅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轮继续以3比1高奏凯歌,第七轮以摧枯拉朽之势大胜实力雄厚的山西大学队,最终位居第二,成功冲进了乙级队。
    “衢州烂柯队”于今年四月组队成立,现有女子围乙2人,男子围丙4人,他们分别是贾依凡(三段)、吴震宇(初段)、徐进(初级)、陈必森(初级)、王蕊(三段)、王梓又(5段),领队舒洪祥,主教练是我市职业棋手许顿。从段位上来看,“衢州烂柯队”相比其他有八段选手,五段、四段选手林立的队伍并不占优势,首次组队就能取得如此骄人成绩,并成功晋级,得益于衢州校园围棋文化的培育,得益于衢州烂柯杯围棋赛事的举办,更得益于历年来衢州市委、市政府对围棋事业的高度重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