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市首届马拉松赛发枪!

 

 

 

        5月17日早7时30分,嘉兴七一广场上,随着市领导陈越强、柴永强等人的发令枪响起,“招商银行杯”嘉兴首届半程马拉松正式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们,在奔跑中感受运动的欢畅,感受生命的意义,感受嘉兴城市的魅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嘉兴市政府主办,嘉兴市体育局、招商银行嘉兴分行承办。赛事主题是“魅力嘉兴,招行领跑”。该赛事也是继杭州马拉松赛后浙江省内的第二个高规格马拉松赛事,以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前的七一广场作为起点和终点。路线设置上,绕党的诞生地南湖一周,途经嘉兴市政府、嘉兴市体育中心、南湖大道等,并横穿嘉兴植物园等绿色景观带,成为现代化城市与自然风景融合的最美赛道,充分展现了嘉兴红色文化及现代化城市建设成果。
为了增强赛事的全民性,赛事组委会根据不同人群需求,专门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7公里)、亲子跑(约200米)三个竞赛项目,共有2661人参赛。一番热身运动后,参加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数千人浩浩荡荡地从南湖革命纪念馆前的七一广场出发,沿着烟雨路,开启了这场期待已久的马拉松之旅。其中,有亲子结伴同行的,也有夫妻携手同行的;有单枪匹马上阵的,也有团队整装而行的。而留在七一广场的众多亲子家庭,则摩拳擦掌开始上演他们“乐翻天”的亲子跑。如此阵容,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加油声、欢笑声、“咔嚓”声此起彼伏,萦绕在赛道旁,也构成了嘉兴城市的一道特殊美景。
本次赛事,不光嘉兴本地市民、跑步团队、企业团队积极参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也相当关注。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的辽宁人杨帅,他已记不得究竟跑了多少次马拉松了。拿过不少马拉松赛事冠军的杨帅,此次又一举拿下“嘉马”冠军。不过,对杨帅来说,让他印象更深刻的是嘉兴这座城市的人文风貌,“这里环境很不错,前几天我就过来了,有机会还要来看看。”
得知“嘉马”赛事,著名歌手孙楠当天也前来参赛。“风景不错,服务不错,我会坚持跑完!”面对人生第二场马拉松,赛程中,孙楠简单的话语很有力。来自浙江的羽毛球前世界冠军叶钊颖参加陪跑,据了解,叶钊颖也是孙楠的马拉松启蒙教练。
顺利跑完全程,在七一广场前,清华大学一大批跑友还抱着一个嘉兴小女孩亲密地合了影。清华大学在校学生尹西明告诉记者,他们的跑团中有学生,也有已经毕业多年的校友,大家都是从五湖四海赶过来的。虽然这是嘉兴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但感觉赛事服务方面做得很不错。因此,大家合影时还开玩笑地隔空喊话:“北大,快来!”
赛场上,选手精彩多多;赛场下,感人的细节也不少。为了做好志愿者,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大一学生郑瑜早晨4时多起床,5时多就到了赛场。当天上午,她和同伴们一直微笑地在七一广场(起终点)处,认真地为参赛者分发衣物、纪念品等。来自海盐的梅先生,是秦山核电跑步协会的一员。为了让协会里报名的20多名跑友安心参赛,他和另外几名伙伴联系车辆、管理衣物“一肩挑”,专心地做着跑友们的坚强后盾。而100多人的社会应急救援志愿团队,随处可见的医务人员、安保人员等,也成为了这场全民性体育盛宴中的动人风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