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对三,实现你的国手梦

        你一定梦想过加入校篮球队,打中学生联赛,打CUBA,但是可曾想过一路打进国家队、和易建联平起平坐?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正式启动,海选只接受草根选手,拒绝专业队球员,从最初级的海选开始,如能杀到最后的全国大赛舞台,就有望代表中国三对三篮球国家队,参加各个级别的国际比赛。
    浙江赛区报名已经开启,也许你那个想都不敢想的梦想实现之路,就从接下来登录钱报官方体育微信“天天球友会”组队报名这几个动动手指的小动作开始。
    打3对3是“打野球”,但也正是因为其出生“野”,才有扎根全球普通篮球爱好者心中的生命力。国际篮联正在全球范围内推广3对3篮球,帮助它进入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还在为进入2020年奥运会努力。
    2013年中国3对3男篮国家队组建,从此颠覆了人们印象中“中国男篮”的概念,它不再是只有CBA职业球员独享的荣誉,没有进过一天专业队、从小打野球长大的球痴,一样可以披上国家队战袍。是不是瞬间就想到了艾弗森、马布里成长之路?在中国,这条“野路子”也跟直通国家队“阳关大道”接通了。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是正儿八经的官办全国大赛,篮管中心将其定为固定赛事,每年3月至8月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今年是第一届。此前组建的3对3国家队,就全部是从业余比赛打上来的业余选手。
    本届大赛分为省级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设男子青少年组(17岁以下)、男子公开组(18-45岁)和女子组,还特许外援加盟,每个球队限招一位外籍球员。浙江赛区共分杭州、台州、宁波、金华四个分赛区,各个分赛区有50个参赛名额。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还设有三分和扣篮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直通国家队的选拔,本次大赛在省级赛和大区赛阶段不允许在中国篮协注册的专业运动员参赛,所有的草根球员完全凭实力说话,为梦想创造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本次大赛奖品丰厚,从省级赛开始,各组别优胜队都将获得耐克运动装备奖品,而最诱人的大奖,除了全国大赛冠军高达2万元的奖金,还有入选国家队的机会。
    钱报天天球友会是本届全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浙江赛区唯一手机端报名平台。今天晚上8时,微信平台开始接受报名,符合条件的报名队伍,按照报名时间先后,每个地区取前50名获得参赛名额。关注钱江晚报官方体育微信“天天球友会”,并回复“三对三”,在跳出的表格中填写相关信息确定后,即为报名成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