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喜获体育总局命名“国家单项举重、摔跤和北仑综合体育训练基地”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公布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体育训练基地重新命名考核结果的通知》体竞字(2015)5号文件。宁波市重竞技训练基地申报举重、摔跤两个单项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与北仑申报综合国家训练基地审批通过,暨宁波正式拥有了三个体育总局命名的国字号训练基地。
    2014年,体育总局组织了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考核清理和重新命名工作。根据2014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管理办法》体竞字[2013]191号文件,总局13个直属训练基地参与了考核,全国共有15个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以及74个国家单项体育训练基地通过了考核并重新命名。
    国家体育训练基地是具有为国家队(含国家集训队)训练提供场地设施、训练器材、教育科研、医疗康复、生活娱乐等服务保障的专门训练生活场所,包括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和国家单项训练基地,并享各项权利和义务。在同一个省(区、市)的行政管辖区域内,原则上最多命名1个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同一运动项目上原则上最多命名1个国家单项训练基地;1个运动项目原则上最多同时可以有3个国家单项训练基地。命名申请每年一次,使用期限均为4年,使用期限截止后,训练基地可以向总局重新申请命名。
    目前,国家举重队浙江组正在宁波重竞技训练基地刻苦冬训。举重和摔跤国家基地的命名,将对浙江举重和摔跤的发展带来更多契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