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将举办首届青少年滑雪冬令营

        春节已过,意味着寒假也快要结束,快让孩子们抓住假期的尾巴尽情撒欢。
    为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在最后的一周寒假里,钱报联合杭州市体育局推出杭城首届青少年滑雪冬令营,活动零费用零门槛,1周内集结3次,由专业教练手把手带你入门,让你爱上冰雪运动。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冰雪运动在我国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去年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索契冬奥会期间讲话指出,要在我国继续普及冰雪运动,让两三亿中国人从事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为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钱报联合杭州市体育局推出杭城首届青少年滑雪冬令营。
    长期以来,我国冬季运动发展缺乏广泛的群众基础,冰雪运动主要集中在东三省,普及率较挪威、德国等冰雪大国相去甚远。与此同时,竞技运动水平和成绩也不能与夏季运动同日而语。上世纪80年代末,我国提出“北冰南展”计划,曾组织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制定“冰雪体育长廊计划”和“冰雪阳光计划”,但冰雪运动发展的区域性差异仍很明显。
       近些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影响,虽然地处南方,滑雪溜冰等冰雪运动在我省渐渐升温。目前省内有六七家室内室外滑雪场,这个春节各家的生意都很红火,滑雪成为了大家运动休闲度假的好选择。据统计,在绍兴的乔波冰雪世界,春节七天长假里有1.6万人次的爱好者前往。
    钱报联合杭州市体育局推出的杭城首届青少年滑雪冬令营将于下周在绍兴乔波冰雪世界举行,这里是个室内滑雪场,整个冬令营活动共进行三次训练,分别为下周的一、三、四上午,每次训练时间约为三小时。
    本次活动零费用零门槛,即便你从未体验过滑雪也没关系,因为在训练中将有专门的教练手把手带你入门。通过这次冬令营,孩子们既锻炼了身体,还能学会滑雪,喜欢上充满趣味性的冰雪运动,让冰雪文化和奥运精神深入到青少年当中。
    而几位资深滑雪教练则表示,在冰雪和速度的共同作用下,能够锻炼孩子们的意志,让他们敢于自我挑战,变得更加自信和勇敢。
    杭城首届青少年滑雪冬令营共招募25人,年龄为10-16周岁,训练时间是3月2、4、5日三天。当天早上,所有营员在杭州集中乘大巴车前往绍兴乔波滑雪场,上午训练,下午返杭。每位参与者的滑雪费用、教练费用、来回包车费用,通通免费。只需自理午餐费用(雪场自助餐每位38元,大家也可以选择自带午餐)。
    报名方式:关注钱报体育微信“杭州动动帮”后,发送“冬令营”到微信平台,并填写相关报名信息,人数有限,先到先得。报名时间:26日上午10点开始。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