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工作连续三年入选杭州市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

       日前,2015年杭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最终投票结果出炉。其中,第12项——“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活动开展”以5.57%的得票率入选前十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这也是体育工作连续第三年入选杭州市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体育在老百姓的生活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全民健身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一直以来,现有的社会公共体育设施始终无法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了解决这一矛盾,杭州市体育局早在2011年初,就决定开展实施杭州市城乡公共体育设施提升工程,并将其纳入“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据杭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徐海东介绍,为了能鼓励各县市(区)积极开展该项工作,杭州市体育局对公共体育设施分成体育健身中心(分为甲、乙、丙三类)、体育健身广场以及体育健身公园等不同类型,根据不同的申报和完成情况,按照不重复资助的原则,每年在体彩公益金中安排专项资金予以补助。
       由于各县市(区)的具体情况不同,杭州市体育局在实施过程中,针对具体情况,允许各县市(区)将建设内容中的门球场、五人制足球场和篮球场范围扩大至地掷球场、气排球场以及羽毛球场等多个种类的运动场地。这项举措也得到了众多县市(区)的支持。“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很多县市(区)都会先听取当地老百姓的意见,最终以‘老百姓最需要什么样的健身场地’为准则,这样才能从根本上缓解公共体育设施资源紧张的问题。”徐海东说。
       今年是“十二五”的最后一年,也是《全民健身计划》和省实施计划2011—2015周期的最后一年。我省将对“十二五”时期全省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为制定新周期《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规划》提供依据。杭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该局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各县市(区)申报项目的现场勘查和组织培训等工作,并积极联合各有关部门做好最终的检查验收工作,为杭州百姓提供实用的公共体育设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