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吴江杯”全国青年桥牌团体赛浙江青年获佳绩

        2015“吴江杯”全国桥牌青年团体赛于2月3-7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举行,来自全国各队的20岁以下男子组21支队,25岁以下组男子组14支队,25岁以下女子组13支队伍,30岁以下男子组6支队伍参加了积分编排赛和淘汰赛,我省分别有台州一中参加了男子20岁以下组、浙江大学男、女队和浙江工商大学男队参加了25岁以下组的赛事。
    今年,浙江青年在全国在青年赛中有了较好的发挥,得益于各团体会员单位历年来的培育,浙大女队止步于第6名;浙江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分别进入25岁组的4强。半决赛中合肥工大凭9.5imp的优势,选择了湖南工程学院,前2节就杀得对手落后76imp,使得第3节的比赛变得失色;而浙江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却杀得炽热,浙大仅以56:68落后浙工商12imp,第3节的16副牌将决定谁能冲击顶峰。第3节中前8副牌时浙大扳回4imp,第10副牌时工商大学闭室处理好了6黑桃加倍这关键牌而奠定胜势,浙大队冒叫小满贯1个,再加丢失一个局而只能与湖南工程学院进行铜牌之争。
    在最后的决赛中,浙江大学轻松地击溃对手而夺得季军。冠亚军的争夺一直呈交织状态,第1节合肥工大以31:28小胜,而浙江工商大学仍领先1imp,第2节,浙工商大学以38:39再小负,双方站在同一起跑上了;第3节前8副牌合肥领先1imp,之后工商大学收到了一副大彩礼:一边完成4H,一边击溃4HX,胜利在望了,然而工商大学的魔咒:后半节大出血,却难以摆脱,随后却打宕一副必成的3NT,再送上3SX-2而最终以97:108屈居亚军。
    本届青年赛浙江有2支队在25岁以下组名列二、三名,实属可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