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又掀羽球风

         2月2日,温州再刮羽球旋风。2014~2015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温州奥体城浙江赛区,浙江竞体队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实力强劲的青岛合展仁洲俱乐部。尽管温州是浙江队的福地——此前三个主场均获胜,但竞技体育最终拼的是实力,外加一点运气,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青岛队,浙江队以2比3不敌对手,遭遇三连败的同时,也是首度主场告负。
     本赛季的羽超联赛,浙江队五个主场均落户温州,此前的三个主场分别在平阳县体育馆和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三场比赛,浙江队都取得了胜利,温州可谓浙江队的福地。不过,在此前的两轮客场比赛中,浙江队已遭遇两连败。
     2月2日,世界冠军马晋与骆羽的女双搭档对阵浙江队的泮贝贝/林忆楠,也许面对的是世界冠军,泮贝贝/林忆楠有些不知所措,主动失误过多,两人的配合也不见默契,甚至在最后一个球,泮贝贝竟然出现发球出界的低级失误,0比3,浙江队丢掉第一分。
    “马晋,马晋!”观众席不时有球迷在喊着世界冠军的名字,获胜后的马晋把工作人员递上来的礼品抛向了观众席,四名球员中只有她有这个待遇。看台上一阵骚动,得到礼品的球迷欣喜不已,靠近球员通道上方的球迷拼命伸手想要与马晋握手,满头大汗的马晋只是礼貌性地挥手致意。“世界冠军的水平就是高!”球迷冯先生说,他昨晚专门带女儿来看球,她女儿也在打羽毛球,“让她感受一下这个氛围”。
    随后的男单比赛,浙江队出战的不是来自我市苍南龙港的18岁小伙林贵埔,而是郭凯,他的对手是青岛队的乔斌。两位帅哥缠斗了将近45分钟才分出胜负,乔斌以3比1胜出。
    第三场混合三对三比赛,浙江队的王斯杰/王斯杰/杜芃以3比0战胜青岛队的刘小龙/沈烨/马晋。女单比赛,浙江队的邵晶晶以0比3不敌青岛队的惠夕蕊,这样浙江队的总比分就以1比3告负。最后出场的混双比赛就成了“鸡肋”,浙江队的王斯杰/黄雅琼以3比1战胜青岛队的邱子涵/骆赢,浙江队最终以2比3的总比分告负,遭遇三连败。
     赛后,浙江省小球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赛季,很多队伍引进A级球员(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而浙江队没有引进一名球员,也没有一位A级球员,只有两位B级球员(获得国内冠军和国际前8名的运动员),其他都是省队队员,意在锻炼新人。当晚的比赛中,青岛队的马晋、刘小龙、邱子涵都是世界冠军,而乔斌、惠夕蕊也是国家队队员,实力明显高出浙江队一筹。
    关于温州小将林贵埔的情况,该负责人说,林贵埔最近在国家队集训,无法出战当晚的比赛。下一轮于2月7日的比赛,浙江队仍将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厦门特房俱乐部,这又是一场硬仗。该负责人表示,每场比赛的出场名单由主教练根据对手来排兵布阵,同时,林贵埔在国家队集训,能否回温比赛,还得看国家队能否放行,“只能说,下一轮,林贵埔有可能出战世界第一谌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