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嵊州中学男子乒乓球队蝉联ZSTL省联赛总冠军

        1月14日至18日,浙江省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团体)暨ZSTL浙江省第六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高中组总决赛在浙江省台州中学体育馆举行。嵊州中学男子乒乓球队在比赛中再创佳绩,蝉联高中组男子团体总冠军。该校寿晨仰同学获男子单打第一名,并被评为此次比赛的最佳球员,王潜航和吴奇威获男子双打亚军,参加比赛的还有吴奇杰和王瀚政;五位同学都获得乒乓球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应建杨老师被评为最佳教练员。
    嵊州中学男子乒乓球队今年以一号种子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在小组循环赛中不敌萧山中学,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在决赛中与老对手柯桥中学相遇,第一场男单一号种子寿晨仰被判6只发球违例,0:2先失一分,第二场王潜航以2:0战胜对手的头号种子,扳回一分,最关键的第三场是王潜航和吴奇威出战双打,前两局战成1:1,第三局决胜局,打到6:10落后,教练员及时暂停,要求学生放开打,最后连得六分,获得了双打的胜利,第四场吴奇杰以2:0战胜对手,最后以总比分3:1反败为胜,连续两年获得联赛总冠军。教练员应建杨老师感慨地说:“我们的运动员赢在心理,赢在体能,赢在士气!”
    此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体育局主办,省、市中学生体育协会、省中学生体协乒乓球分会协办,临海市教育局、体育局和浙江省台州中学承办。本届联赛分为展现身手赛、千校优胜赛、市级赛、晋级赛和总决赛五个阶段。总决赛由省教育厅、体育局组织上届各组别前四名及本届晋级赛中学组别前八名(每组别12队)参加的决赛,赛出联赛中学组各组别团体及单项的最终名次。本次高中组总决赛,有高男、高女各12支学校代表队,共24支代表队,近12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采用11分制,采用3局2胜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