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苏州世乒赛系列活动杭州站谢幕

       1月17日,杭州城西银泰城迎来了“迎世乒•乒乓文化伴我行——观致汽车2015年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系列活动”。在走进扬州、镇江、南通、上海、常熟、南京、温州后,世乒赛预热风潮在球迷们的热情期盼中抵达了第八站——杭州。前世界冠军、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亲临现场,为当天活动助阵。
       2015年世乒赛即将在苏州举行,国际乒联、中国乒协、苏州世乒赛筹委会共同发起了“迎世乒•乒乓文化伴我行”系列活动,为比赛预热。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走进长三角10个城市推广乒乓文化。
       当天上午,经过前期精心选拔的10名在杭乒乓高手,轮番上阵过招,争夺苏州世乒赛决赛门票和两夜免费住宿,以及红双喜专业乒乓球装备等奖品。经过一番激战,最终陈潮、仼伟民、赵磊分获冠亚季军,赢得“心动大奖”。摘得冠军桂冠的小伙子陈潮是名“90后”大学生,九岁时就开始接触乒乓球。“我此时此刻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刚走下颁奖台的陈潮说道。此外,陈潮决定要和父亲分享这次冠军大奖,两人将一同在世乒赛开赛时前往苏州观看比赛。
       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的亮相,将现场气氛推至又一个高潮。从浙江走向世界乒坛的吕林曾经在第41、42、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连续三次和队友王涛合作捧走了男子双打冠军杯。1992年第25届奥运会上两人又获男子双打冠军。
       此次在家门口参加世乒赛系列活动,吕林直言被杭州浓厚的国球氛围激发了表演欲望,在与球迷们的互动中,吕林不遗余力地展示了他的精湛球艺,与现场球迷和观众进行了精彩的“大决战”,赢得掌声连连。多位参与挑战的球迷获得吕林亲笔签名的球拍和世乒赛吉祥物“乒宝”,并如愿与世界冠军合影留念。这位曾经的国家队教练不仅与现场球迷近距离接触、亲切互动,还现场指导乒乓球爱好者动作要领。吕林表示,此次活动,为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动的平台,同时也对推广普及乒乓球运动、弘扬乒乓文化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希望乒乓球这项运动今后在中国、在全世界都会有更多人来参与。”吕林说道。
       杭州站的活动极大地调动起了全民乒乓的热情。现场乒乓爱好者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乒乓球爱好者,本届世乒赛在苏州举办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让更多球迷有机会亲临现场感受国际顶级赛事的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