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五“跑男”香港百公里越野跑夺两金

        近日,香港100公里超级越野跑(简称HK100)落幕。温州五“跑男”黄曙、黄孝强、菜菜、陈会师、涂瑞弟与全球1800多位参赛者赛跑,收获了2金1银1铜的好成绩,更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并非专业的运动员,都是出于对跑步的热爱而专程从温州飞去参赛的“牛人”,其中更有一位女将拿下金奖。
    香港100公里超级越野跑(简称HK100)在世界范围内颇负盛名。参与越野跑的选手们全程会经过山岭、沙滩、丛林、溪涧,风景的确美得令人叹为观止,但是连绵不断崎岖难行的山路,好几个几百米直上直下的赛段,凌晨开跑以及持续一天一夜的强度,令人色变。据介绍,HK100的难度和强度远远超过马拉松比赛,是真正的耐力大测试。据了解,在16小时内完赛的运动员将获得“小金人”纪念奖杯一座,20小时内完赛的运动员将获得“小银人”纪念奖杯一座,24小时以内完赛的运动员将获得“小铜人”纪念奖杯一座。
    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温州各路跑协会、长跑协会的注册会员人数已经刷新至600多人,其中有16岁的学生,也有80多岁的老人家。“以前会员以中老年人为主,近两年的话爱跑步的群体年轻化了许多。”温州市路跑协会主席董小宛介绍,在目前大众参与锻炼的项目中,有60%的人选择跑步,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重视跑步对身体的益处,加入到这一群体中来。“男性跑友数量多于女性”,董小宛告诉记者,温州跑圈巾帼不让须眉,女性跑友的人数在逐年增加,且许多人水平都非常不错,实力不输男性,她自己也是坚持多年跑步习惯的女跑友。
    “温州人的跑步水平在全国来说都是顶级的。”董小宛表示目前温州市路跑协会也已经加入退役女子长跑运动员孙英杰的跑步俱乐部,经常会派选手代表温州、代表俱乐部征战全国各种马拉松赛事,取得的成绩也都很不错。“温州跑步选手最大的特质是不服输。”董小宛从事协会工作多年,见识过各种各样的跑步达人。在她看来,不服输的劲儿是温州跑友的最大优势。
    “除了比赛中能看到的以外,像乐清、永嘉、瑞安、瓯海等地都有许多跑步高手。”郑敏表示,许多在外地举行的赛事,因为时间、距离的影响,很多温州跑友受工作所限没法参加,但平时大家一起拉练,一起比赛时都能发现现在跑步的人越来越多,从马拉松过渡到越野跑,再升级到百公里跑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