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梦成夺得世界星锐赛冠军

        中国棋院消息,2014利民杯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总决赛23日在杭州落幕。童梦成在决赛中击败倡棋杯冠军杨鼎新,夺得个人首个冠军头衔的同时还收获了4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杨鼎新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本次比赛发挥出色的韩国小将申真谞,从而确保中国棋手包揽冠亚军。童梦成此前的表现也颇不俗。在进入决赛的道路上,他战胜了另一位韩国新锐罗玄,还击败了中国棋手夏晨琨和陶欣然。
        当天的决战是一盘功夫棋,两人耐心地比拼“内力”。最终,凭借在小官子阶段的细腻发挥,执黑的童梦成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优势胜出,一举夺魁。
        此外,在星锐挑战赛中,世界冠军陈耀烨2比1击退严欢的挑战,获得优胜。
        获得星锐最强战总决赛冠军的同时,童梦成也获得了下届星锐挑战赛的资格,届时他将可以向一位世界冠军发起三番棋挑战。

(来源:新华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