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叶诗文谢震业陈盆滨等入围

         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发布会12月2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10个奖项的50个提名奖获得者正式对外发布。泳坛“小鲜肉”宁泽涛入围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他将面临与体坛常青树林丹等四位实力战将的激烈竞争,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提名奖名单中,并没有职业足球、篮球的运动员或者教练员入选。
    评委爱鲜肉还是常青树?
    备受关注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将花落谁家?入围本年度“佳男”的五位提名男运动员分别是:男子跳远运动员李金哲,他在2014年打破了保持17年之久的全国纪录;男子举重运动员廖辉,他在2014年举重世锦赛上两破世界纪录;男子羽毛球常青树林丹,他又一次赢得了亚运会男子单打的冠军;目前国内泳坛最炙手可热的新人宁泽涛,他在亚运会上连夺四金,掀起了一股鲜肉狂潮;还有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
    “佳男”的竞争十分激烈,要么在世界上拥有难以撼动的统治地位,要么实力与人气兼具,要么开创了中国队在该领域的新纪元。"佳男"将花落谁家,将于2月1日晚上在北京万事达中心揭晓。
    张虹与李金哲叫板年度突破奖
    张虹与李金哲分别入围了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的提名,同时还入围了年度最佳突破奖的提名。
    张虹在索契冬奥会上摘得了女子1000米速度滑冰的金牌,改写速度滑冰34年来无金的尴尬;李金哲在德国跳远专项赛上跳出了8米47的好成绩,将尘封了17年之久的全国男子跳远纪录一扫而净。
    与他们竞争年度突破奖的还有在仁川亚运会上赢得男子4x100米金牌的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首次获得集体项目世界冠军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和首次获得奥赛冠军的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
    除张虹外,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奖的其他四名运动员分别是:今年宣布退役的网球骄傲李娜、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姚金楠、游泳名将叶诗文和短道名将周洋。 当被问道是否有信心与李娜竞争“佳女”时,张虹表示很期待。
    初评彰显媒体力量
    入围年度最佳团队奖的五支队伍分别是: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排球队和中国跳水队;入围年度最佳新人奖的五名队员是:陈欣怡、刘洋、沈铎和袁心玥;入围年度最佳组合奖的是:男子4x100m冠军组合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中国花游黄金搭档 黄雪辰、孙文雁,索契冬奥会短道3000米冠军组合刘秋宏、孔雪、范可新、韩雨桐,仁川亚运会男子游泳4x100m混合泳冠军组合宁泽涛、李朱濠、李响、徐嘉余;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陈盆滨、丁俊晖、郭丹、侯逸凡、宋坤;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蔡仙惠、陈文斌、代建荣、邓世俊、田同生;年度最佳教练奖:卡洛斯、郎平、李琰、叶江川、叶瑾;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黄丽莎、林福荣、马振杰、许庆、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
    提名奖的产生意味着本年度评选的初评工作顺利结束,初评评委针对142个候选人进行投票选出每个奖项的前五名,即提名奖的获得者。此次初评共发出了408份选票,最终回收了396份,投票率为97%,参与初评除了专业人士外,还涵盖了体育界、传媒界、学术界以及高校学生, 其中媒体分量占了53.7%。
    本年度评选的总评投票仪式将在2015年2月1日进行,150位总评评委将在每个奖项的五个提名获奖者中评选出最终的唯一的获奖者,评选结果将在当晚的颁奖盛典中揭晓。
    以下是提名运动员完全名单: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
    宁泽涛(游泳)、林丹(羽毛球)、张继科(乒乓球)、廖辉(举重)、李金哲(田径)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
    李娜(网球)、张虹(速度滑冰)、周洋(短道速滑)、叶诗文(游泳)、姚金男(体操)
    年度最佳教练奖提名
    卡洛斯、郎平、叶江川、叶瑾、李琰
    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
    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跳水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中国花样游泳队
    年度最佳组合奖提名
    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宁泽涛(游泳)、刘秋宏/孔雪/范可新/韩雨桐(短道速滑)、黄雪辰/孙文雁(花样游泳)、彭帅/谢淑薇(网球)、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田径)
    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
    沈铎(游泳)、陈欣怡(游泳)、袁心玥(排球)、刘洋(体操)、徐诗霖(网球)
    年度突破奖提名
    张虹(速度滑冰)、李金哲(田径)、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田径)、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
    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提名
    蔡仙惠、陈文斌、代建荣、邓世俊、田同生
    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提名
    黄丽莎、林福荣、马振杰、许庆、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
    陈盆滨(极限马拉松)、丁俊晖(台球)、侯逸凡(国际象棋)、郭丹(轮滑)、宋坤(航海)

(来源:华奥星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