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聋人篮球锦标赛浙江女队成功卫冕

        2014年全国聋人篮球锦标赛暨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聋人篮球比赛经过7天角逐,于22日在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落幕。
        共有来自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4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男、女队各21支,参赛省份覆盖面和参赛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比赛16日开赛,经过小组赛、淘汰赛,22日下午分别进行了男子、女子的决赛。最终,浙江女队以97比57轻松战胜对手黑龙江队摘得桂冠,黑龙江队和辽宁队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聋人篮球赛的上场人数和比赛时间等竞赛规则与健全人篮球比赛基本相同,只是在比赛场边多了辅助提示器,场上听障运动员可以通过提示器观察到裁判员的裁判。但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听障运动员都要比健全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本次比赛作为2015年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提前比赛项目,成绩计入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的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
        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

(来源:新华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