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登山步道赛莫干山举行

        2014年中国首届莫干山国家登山步道比赛11月23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景区结束。比赛共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专业队伍和10支俱乐部的业余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最终北京酷赛队获得专业组冠军。
    专业组比赛线路从莫干山体育休闲公园出发,途径后坞岔路、大洋里营地等3个任务点,最终返回莫干山体育休闲公园。3个任务点各具特色,植树点突出景区环保特色,竹林迷宫凸显莫干山盛产毛竹的地域色彩,抬轿子则富有民俗色彩,用两根竹竿和竹椅做成的轿子极难掌握平衡,着实难为坏了不少“抬轿子”的男选手,坐在“轿子”上的女选手也少不了担惊受怕。最终,实力强劲的北京酷赛队一路领先,顺利夺冠。陕西省(东方)登山队获得亚军,拉萨市跑奇户外队获得季军。
    业余组比赛线路和专业组类似,但任务要轻松很多,包括原创一条德清步道广告词、转发官方微博指定内容、寻找特色民宿拍照、寻找3种不同步道路面拍照、寻找最美竹林拍不少于15人的集体照、拍摄步道里3种不同的标牌照片等10个任务,这也让业余组选手多了几分游山玩水的兴致。最终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宁波北仓区户外运动协会、景德镇市登山协会分获前三名。
    本次比赛同时也是国家登山步道联赛的一站,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全力打造的一项全民健身项目,该赛事的举办,对推介当地优质步道资源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德清县人民政府承办。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