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赛在千岛湖开赛

        10月12日,2014年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全国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冠军赛、中国•千岛湖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在千岛湖城中湖水域鸣枪开赛。
        2014年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在全世界八个国家和地区共举行8站,千岛湖站为其中之一,比赛分男子10公里和女子10公里两个组别,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运动员参加。同时,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12个省市的代表队和20多个省市47家泳协、俱乐部的2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分别参加全国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冠军赛和中国•千岛湖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巴西的两位选手分别获得世界杯赛男女组冠军,祖立军、闫思宇分别获得冠军赛男女组冠军,杭州冬泳协会获得公开赛团体第一名。
        本次三项大赛由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和淳安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近几年来,千岛湖依托独特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办赛条件,优化办赛环境,为各类大赛的顺利举行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举行的三项大赛,对自然水域要求很高,而千岛湖水质指标达到国家一级水标准,得到了国际泳联的青睐和国家体育总局的肯定,也受到各国参赛者及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誉。

(来源:千岛湖新闻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