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马拉松”火了 报名消息上了CCTV1新闻联播


        10月4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推出“六十五载看中国•中国向全面小康迈进”的栏目,在谈到老百姓生活中重视健康问题时,重点播报了杭州国际马拉松报名的消息。“杭马”报名消息上了新闻联播,这个信息在浙江体育届传开了,着实也让杭州马拉松在全国火了一把。因为,今年全国有35个城市举办马拉松,而“杭马”成为最关注的赛事焦点。
    央视采用“杭马”往年比赛的影像,字幕和口播相结合的形式,烘托了杭州马拉松的火爆。央视主持人说:“从吃、穿等生存型支出,到住、行等发展型、享受型消费,65年来,中国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实现了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请人吃饭不如请人出汗,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生活富足后,更多地把健康放在了首位,眼下,马拉松成了当下中国最火的运动项目,在百度上输入马拉松报名,看到的全是爆满的信息。9月26日,杭州马拉松正式报名,23500个网上名额一扫而光。一位网友调侃道:我想报半马(拉松),半马没了,那就短马(拉松)呗,没想到,手一抖,短马也没了。”
    9月12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浙江省旅游发展大会上也充分肯定了杭州国际马拉松的功能和作用。
    杭州国际马拉松是中国田协和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备案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是中国主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巧合的是,今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与杭州国际马拉松在同一天举行。“两马”相撞,让跑友多了一份选择,也让有着最美丽马拉松赛道的“杭马”做足了准备。除了在线路上首次跨越钱塘江之外,更值得期待的是,央视将首次对“杭马”赛事进行航拍直播,展示杭州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体现杭城人民的精神风貌,让观众感受到一个更为立体的杭州,真正体会“跑过风景,跑过你!”的内涵和幸福感。
    今年的杭州国际马拉松,定于11月2日早上8时,在黄龙体育中心开跑。央视5频道直播时间是上午7时55分至10时40分。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2.8公里)、小马拉松(6.8公里)、情侣跑(3.5公里)和家庭跑(1.2公里)等6个项目。项目的起点均与去年一样,终点设置稍有变化:短程的终点改设在市民中心南广场,半程的终点改设在江南大道至滨盛路段,其余项目的终点均设在黄龙体育中心。
    为让赛事安全进行,组委会将参赛总人数控制在3万,除全程马拉松设奖(男、女均取前8名)并给予奖励外,其余5个项目均不设名次奖项。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赛事举办审批的报告、全程赛道的丈量、裁判员队伍的组建、优秀运动员的邀请、志愿者招募等方案已基本确定。按照中国田协的要求,省体育竞赛中心于10月8日派员赴京就“杭马”赛事进行专题陈述。
    11月2日上午,希望杭城广大市民停下车,参与低碳绿色出行活动,在赛道沿线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让央视直播镜头中有景有运动员也有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