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锦标赛第二天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摘得二金

        正在苏州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10月10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产生13枚金牌。我院选手摘得其中二金,方远荣获男子400米金牌;李玲轻松获得女子撑竿跳高金牌。开赛两天来,继首日谢震业勇夺男子百米桂冠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已斩获三金。谢震业还有望在200米对抗中冲击金牌。
    谢震业的百米夺冠给全队注入了正能量。赛前没被看好的方远在男子400米决赛中突然爆发,前350米还处于第四位的他,在最后50米骤然加速,超越了前面所有的对手,第一个撞过终点线,以46秒67的成绩赢得了他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全国冠军,也突破了他在去年辽宁全运会上获得第四的名次。这枚金牌归属方远,属实不易,今年冬训他一直受伤病困扰,恢复系统训练才三个多月。他感谢所有人对他的关心和鼓励。四川张华东以46秒79获得了该项目亚军,山东王卫海获得第三,成绩是46秒86。
    在女子撑竿跳高比赛中,学院派出包括名将李玲在内的四名女将参赛,包揽了冠、亚军。决赛中,不在最佳竞技状态的李玲,选择4米15作为起跳高度。第一次试跳失败后,在场外教练的指导下,她稍作调整,在第二跳中成功越过。此时,场上所有对手都没有征服这个比较一般的高度,只有李玲一枝独秀。此后,她放弃了后面的表演比赛,凭借这仅有的一跳,轻松地获得了冠军。学院另一选手任梦茜以4米的成绩获得亚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