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铁卫开花 绿城无忧

        铁卫开花,绿城无忧。
    11日晚的中超联赛补赛,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久攻不下的杭州绿城依然0比1落后,边后卫王林后排插上将汪嵩开出的角球一头砸进球门死角,绿城死里逃生!
    “队员们太不容易了!”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因为声音有些颤抖,主教练杨戟刻意将语速放慢了不少。
    足球比赛中,两支保级球队的直接交锋经常被称为“六分大战”,因为这种此消彼长的较量一旦分出胜负,获胜的一方相当于拿到了六分。
    当晚,绿城在客场1比1战平申鑫,对于领先对手5分的绿城而言,这个平局相当于一场胜利。正如赛后申鑫球迷说的那样:“与其说申鑫拿了1分,不如说是丢了2分。”
    “不能说我们一定保级,但可以说基本没什么意外了。”之前对于保级形势三缄其口的绿城领队吴少堃昨晚终于舒了口气,不过随后他又话锋一转:“回去我们再算下,应该70%是有的。”
    当天绿城上场的本土球员中,除了门将顾超外,王林是唯一一个没有代表绿城进过球的队员。当绿城在伤停补时阶段获得角球时,即使有人猜到绿城会扳平,也万万想不到进球的竟然是王林,因为这名右边后卫在球队获得定位球时,经常是最后一名拖后的防守队员。
    不过作为职业球员,对进球的渴望是天生的,王林也不例外。“我已经很久没有进球了,在绿城我圆了国脚梦,唯一的遗憾是还没为球队进过球。”王林此前曾对记者说道。
    如今,赛季即将结束,王林终于打开进球账户,而这个进球在今年绿城的保级路上可谓是价值千金。

(来源:今日早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