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山地速降赛:中华台北骑手飞夺“崎跃奖”

       2014年中国长兴山地速降国际邀请赛5日在浙江举行,来自法国、瑞士、意大利、及两岸四地的78名选手参赛。
       作为比赛最惊险刺激的环节,红牛崎跃赛于当日决出冠军归属,来自中华台北XDS小熊自行车队的选手江思翰在第三轮凭借双脚离车的高难度动作获得现场评委的高分,夺得红牛“崎跃”奖杯,同时还获得了五千元的单项奖金。
       本届山地速降国际邀请赛分精英组和大众组,最终中华台北捷安特车队的选手江胜山以2分50秒的成绩夺得精英组冠军,大众组冠军则被来自中华台北的TEAMDIRTYBIKE车队的庄承翰获得。
       此次山地速降赛道全长约2.1千米,高低海拔落差约260米,包括丛林速降坠台、连续S弯,场地连续起伏路、场地抛台、场地双S弯等部分。选手在下降过程中,要穿越树林、茶园、高台、木桥、竹林、台阶等地形,绕开树枝、石块障碍物,以最快速度抵达终点。“赛道难度刁钻,山林中树缝很窄,自行车的把手在一些地方只能勉强通过,需要把握好刹车和快慢,否则很容易摔倒。”获得精英组冠军的江胜山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