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男团决赛:山东鲁能加冕 宁波海天屈居第三

       8月9日,2014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团总决赛在山东微山县落下帷幕。山东鲁能俱乐部凭借张继科、郝帅等运动员的优异发挥,以绝对优势3比0完胜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接过本届乒超联赛总冠军旗。而宁波海天俱乐部则因为常规赛的名次排在八一大商俱乐部之前,收获季军成绩。
       闫安决赛前跟球迷互动
       打完半决赛,海天队的成员陆续离开了微山,只剩闫安作为队里的代表留下来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比如在前天微山“全民健身日”活动中,各个俱乐部的球星跟当地乒乓球爱好者在体育场打“车轮战”;比如昨晚参加主办方组织的公益慈善拍卖晚会。
       在总决赛开赛前,主办方安排了球员代表和观众互动。闫安和鄂尔多斯女队的朱雨玲临时组成了混双搭档,对手也是两个临时组合的球迷代表。主办方为了给互动增加趣味性,一会儿让闫安戴上拳击手套打球,一会儿又给他换了一块中间空心的球拍,闫安都笑着接受了。
       半决赛以后,闫安始终自责“自己打得不好,最后没有扛起球队的大梁”,他也很感谢“海天球迷从全国各地赶来为我们加油,明年我们会重新再来”。
       新赛制让海天充满遗憾
       根据联赛规定,半决赛失利的宁波海天俱乐部和八一大商俱乐部没有再举行三四名争夺战,而是根据常规赛的排名决定座次。由于海天是常规赛的第一,在输掉半决赛的同时也就收获了季军。
       有人为海天鸣不平,“常规赛辛辛苦苦打了18场拿到第一,决赛阶段却因为马龙的伤病落得如此收场”。这也是乒超今年出台季后赛新赛制的残酷所在,由往年主客场三场两胜制改成今年赛会制一场定胜负。一旦出现意外,连回旋的空间都没有。
       海天全队不约而同地把目标放在了明年,连今年刚入队的小将吕翔也表示,“今年就这么结束了,说实话蛮遗憾的,没有为这个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明年可以把失去的冠军拿过来!”

(来源:中国宁波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