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十五届省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绍兴举行

       8月8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健身日,上午8点,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暨2014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大禹陵景区举行。
       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出席仪式并宣布2014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等出席采集仪式。仪式由绍兴市委副书记尹永杰主持。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15名美丽圣洁的“圣火使者”缓缓步入圣火采集区,通过太阳能聚焦取火器引燃了火炬,此时本届省运会的圣火开始熊熊燃烧。“圣火使者”将这第一支圣火交到了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手中,李云林展示火炬后将其转交给绍兴市副市长、本届省运会执行副主席丁晓燕。随后,象征着团结和友谊的火炬开始在全省十一个地市代表的手中传递。
       圣火火炬传递后,圣火火种被封存,而另一种形式的“火炬传递”——省运会短信火炬传递也正式启动。现场许多市民的短信声在第一时间响起,他们都幸运地成为了第一棒的接力者。
       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在采集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省运会组委会前期筹备工作予以了肯定,并表示省运会圣火的点燃,意味着省运会的筹备步入决战阶段。希望绍兴市继续以创新开放的意识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把各项筹办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举办一届圆满成功、富有特色、群众满意的省运会。同时,借助“全民健身日”之际,要求全省各地要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体育健身活动,为“两美”浙江建设作出贡献。
       绍兴市长俞志宏在采集仪式上讲话。他表示, 体育圣火,寄托着对光明和温暖的向往,凝聚着无畏和奋争的力量。绍兴将在省运圣火的引领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力冲刺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更好地发挥东道主“友谊、热情、奉献”的精神,努力举办一届“隆重、热烈、节俭、安全”的运动会。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2014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绍兴市的多支全民健身队伍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少儿武术、健美操和排舞展示,为省运助力。
       据悉,当天包括绍兴市体育中心、市体校、市水上中心在内的现有场馆设施在安全容量内都免费向市民开放。下午,绍兴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还免费为市民提供国民体质测试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