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皮划艇U23及青少年锦标赛浙江创造历史

        2014年全国皮划艇U23及青少年锦标赛于7月31日至8月3日在安徽合肥举行。此次赛事参赛者均为199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青少年运动员,根据运动员的年龄大小再细分为甲乙两组进行竞赛。由于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对相关赛事进行了赛制改革,侧重于体能检测和奥运项目的测试,本次赛事特增设了23岁以下年龄组。赛事项目共41项,分5000米长距离赛、1000米、500米和200米赛,整个赛程历时4天。
    由于2015年将举行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本次比赛被各队视为明年比赛的预演,受到了各省市的高度重视。参赛运动员达到398人,总人数达到497人,参赛舟艇合计954条,不管参赛人数还是赛事规模都达到了历史新高。
    浙江省派出34名运动员、6名教练和工作人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11金6银8铜,创造了浙江参加青年赛的历史。其中女子皮艇组表现尤为出色,参赛9人共获得8金3银3铜的好成绩,在所参赛的U23组中傲视群芳;男子皮艇组获得2金2银,划艇组1金1银3铜。
    本次青年赛优异的表现充分证明了目前浙江皮划艇后备人才的厚度,让我们对今后的比赛拥有了更多的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