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二届学生运动会闭幕 浙江代表团载誉而归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学生运动会8月3日在上海闭幕。本届运动会是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的首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也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学生运动会。
    以普通中学生为主组建的浙江省中学生代表团,在运动会中勇摘5金4银8铜,总计17枚奖牌,获团体总分239.5分,力克天津、辽宁、山东、湖北等传统强队,在全国34个省级代表团获团体总分第六名,为我省历届好成绩。
    我省代表团同时获全国学校体育“优胜杯”奖、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前6名奖等奖项。
    本届运动会上,我省派出了126人组成代表团,参加田径、篮球、武术、游泳、乒乓球、健美操、足球、排球等8个项目的比赛。
    我省代表队以增进友谊、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作为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宗旨。田径队不负众望,奋力拼搏,包揽4枚金牌,武术队勇摘1枚金牌,为浙江团体总分和奖牌榜续写精彩浓重的一笔。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我省派出临海回浦中学男子篮球队,参加篮球比赛。经过艰苦顽强的拼搏,终于获得男子篮球比赛第二名成绩,摘得一枚宝贵银牌。这是我省开展中学生篮球、乒乓球、足球三大联赛后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战绩。
    闭幕式上,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从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手中接过全国学生运动会会旗,标志着我省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正式启航,体现了浙江人民对承办好下届学生运动会的决心和期待。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