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钟情浙江山水 助推“两美浙江”建设

    作为长江三角洲地区体育产业协作的重要项目,由浙江省体育局联合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浙江省淳安县、江苏省溧阳市、浙江省平湖市、上海市普陀区、浙江省长兴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为期三个月的2014首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于6月15日落下帷幕。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小月,上海市体育局巡视员陈一平、副巡视员严家栋,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副巡视员吕卫东、副巡视员施立新等领导出席了2014首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和各站活动,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的近千名媒体记者、旅行商、投资商和运动休闲爱好者体验了各站丰富多彩的运动休闲项目。
    首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共设五站活动,浙江因良好的山水资源和运动休闲基础,独揽三站,备受关注。启动仪式暨首站为浙江淳安站,4月19-20日在千岛湖畔举行,设置了姜家房车露营、湖滨帐篷露营、环千岛湖自行车骑游、山地毅行徒步等体验活动;第二站为江苏溧阳站,5月10-11日在天目湖畔举行,主要体验项目为徒步、登山,并举行首届长三角户外运动赛会和营地音乐会;第三站是浙江平湖站,5月24-25日在钱塘江畔的九龙山运动休闲度假区举行,体验内容为马术、游艇、高尔夫等高端运动休闲项目,同时观摩2014九龙山国际马球邀请赛;第四站是上海普陀站,5月31日-6月1日在苏州河举行,体验内容为家庭休闲龙舟,并参加第十一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最后一站是浙江长兴站,6月14-15日在太湖边举行,体验环太湖公路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和射箭、射击等项目,并踩着世界杯的节奏举行足球趣味射门比赛。
    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是上海、江苏、浙江三省体育主管部门为加强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共同培育运动休闲市场而携手主办的大型体育产业宣传推广活动,计划每年举办一届,以组织长三角三省市新闻媒体、旅行商、投资商和运动休闲爱好者实地体验长三角运动休闲集聚区域和优秀项目为主要形式,力求达到培育、壮大和优化长三角运动休闲业态、组织、人群和市场的多重目的。浙江作为长三角地区山水运动资源非常丰富的省份,可以以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为切入点和契机,抢占长三角运动休闲市场,打造一批长三角领先的运动休闲目的地和集聚地,进而进一步推动“两美浙江”和“体育强省”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14首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浙江境内独家合作媒体,辐射浙江全境的浙江第一平媒《钱江晚报》以每站2个半版以上的版面对2014首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各站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其名牌栏目《杭州动动帮》每站活动推出的20-40个面向社会招募的运动休闲体验收费名额均被“秒杀”,得到了省内运动休闲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在巴西世界杯来临之际刮起了一股“运动休闲之风”。浙江电视台、浙江在线、新蓝网等省内主流媒体及长三角地区部分旅行商纷纷表达了来年合作的意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