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安吉站)举行


        6月14日—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安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七彩灵峰”杯2014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安吉站)在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火热举行,这也是安吉连续第三年承办该项赛事。
       今年的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共分三站,前两站比赛已于广东惠州、山东胶州顺利收官,安吉是此次比赛的最后一站。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18支专业队的200多名运动员,比赛分个人计时赛、城市绕圈赛、个人大组赛四个赛段,高手云集于此、燃情竞速。
       在6月15日上午举行的男子城市绕圈赛中,来自河北队的王鑫以1小时53分04秒的成绩拔得头筹,安徽队那扎尔别克•别肯、山东队石浩以微小差距位列二三名。首次获得这样级别赛事冠军的王鑫难掩激动之情,“我参加专业训练四年多,这是我第三次来安吉,今天终于在这人杰地灵的地方圆了我的冠军梦。”
       安吉风景秀丽,非常适合自行车等户外运动项目的开展。身披彩色骑衫在青山绿水间风驰云走的自行车手们成了安吉的另一道独特风景。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现代化的场馆设施,近年来,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全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全国蹦床冠军赛等一系列高水平大型体育赛事在安吉相继展开。
       比赛当天,有不少市民来到现场观战,为参赛者呐喊助威,尽显高涨的热情。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能够这样近距离地观摩高级别的赛事非常兴奋,同时作为竹乡人也觉得非常骄傲,想要更多地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