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男篮大胜青岛

        CBA这个“蓄力”的口号,已经喊了五六年了,都被球迷笑称这是一部没有大结局的“连蓄剧”,永远是蓄而不发。CBA联赛10日全面打响,而当晚浙江双雄在各自的揭幕战一亮相,展示的却都是直接发力的节奏。稠州银行主场129比95大胜青岛,让主教练杨学增赛后夸赞最多的不是两个外援,而是本土球员;广厦客场101比105惜败辽宁,10个九零后本土球员,还真像投资人楼明赛季开打前期望的那样,有两三个人跳了出来。只看了个开头,虽然猜不到结果,但这对浙江兄弟本赛季依靠本土球员发力,可能有戏。

    蓄而不发,稠州银行男篮也一直给人这样的感觉。从蒋兴权带出的丁锦辉、张大宇开始算,曹飞算是1.5代,夏钰博、张春军是第2代,今年打上主力控卫的吴前都是第三代了。从老蒋到郑武,从丁伟到杨学增,在他们口中,这支球队永远是一支长不大的“年轻球队”,即使丁锦辉官龄也只有23岁。所有的追随者们,都在等着他们整体成熟的一天。
    10日晚的对手完全不能对主队构成任何威胁,菜鸟主帅纪敏尚和他的球队从一交手就尽显稚嫩。尽管如此,这并不妨碍在过去两个赛季把命运完全交给外援的稠州银行队,本土球员的全面进步表达新赛季的最大变化。
    半场结束,稠州银行就以66比42遥遥领先,并且锁定胜局。“我们两个老外的位置上比较合理,他俩和我们的技战术风格比较吻合。但我觉得最大的变化,是国内球员的进步和提高。”杨学增说,“上赛季我们备战全运会,成绩已经说明了问题。”
    与之相辅相成的,是稠州银行队保六争四的新赛季目标,这也是这支CBA元老级球队19个赛季以来第一次放眼四强。本赛季是不是要蓄力而发,他们自己知道。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