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艺体“小花”绽放全运赛场

        全运会艺术体操团体总分赛第二!当最后的结果出现在赛场的大屏幕上,浙江艺术体操队的小姑娘们没了赛场上的从容和优雅,抱在一起又笑又跳。9日晚,全运会艺术体操决出了团体总分赛的奖牌,浙江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浙江艺术体操队集体项目组主教练武珊妹抑制不住兴奋:“这是我们自全运会开设这个项目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1997年的八运会上,我们获得了艺术体操的个人团体冠军。2001年的九运会第一次开设了团体总分赛,此前的最好成绩是上届全运会取得的铜牌,今年我们再次取得突破,获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说起这枚银牌的意义,武珊妹兴奋不已。

        团体总分赛是最能体现一个省的艺术体操整体实力的项目,也被简称为“大团”。本届全运会的团体总分赛历时两天,包含成人个人、少年个人、集体项目三个小项的比赛。全国最有实力的队伍无疑是辽宁队,他们曾在上届全运会上夺得两块金牌,而四川、上海也实力不俗,浙江队能突围而出实属不易。

        目前,浙江队的集体成年项目中,张玲和鲍语晴是国家队队员,蔡彤彤曾在北京奥运会中获得艺术体操比赛集体全能项目的银牌。这种以老带新的组合增强了队伍的稳定性。在谈到老队员带来的优势时,武珊妹说:“老队员在抛接动作上比较稳定,像蔡彤彤在交换难度上的控制就很不错。”

        除了老队员充分发挥了“压阵”的作用,小将的“冲锋”也表现出色。参加少年个人比赛的小将徐晓岚和刘思琪不负众望,在该项目拿到83.25分的最高成绩,领先排在第二的辽宁队5.65分。“这次少年组的队员发挥得不错,期待她们今后的成长。”武珊妹笑道。

        在当天的比赛中,彩带在徐晓岚手中仿佛有了生命,随着她的动作在空中舞动,划出一道道彩色的弧线后缓缓落下,裁判们打出了13.85的高分,也是带操中的最高分。赛后,当被问及是否满意比赛中的表现,徐晓岚“反思”说:“今天的比赛总的来说还是可以的,但是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棒操的地方有点大意。没有队里所有人的努力,我们也拿不到这样的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