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再获全运马术盛装舞步团体铜牌

        当全场最后一名选手、广东队著名骑手顾兵被几位国外裁判打出罕见的低分后,浙江队全队上下觉得终于天降良机了。“我都以为,终于可以再进一步了,才差2分多呢!”浙江马术队实际投资人张锋说起等待最后成绩公布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腿都软绵绵的,现在说话都提不起声调。”

        9月6日下午,记者在沈阳市全运会马术赛场,目睹了浙江马术队继上届全运会之后,再度荣获马术比赛盛装舞步项目团体赛铜牌。而挡在他们面前的,依然是老牌强队新疆队和广东队。

        当天的比赛,一度在瓢泼大雨中进行。当广东队黄焯钦和赛马“爱将”比赛时,雨倾盆而下。而他和“爱将”似乎不为所动,心平气和地完成一个个动作,此时的景象就仿佛一幅凝固的油画一样让记者动容,观战的所有观众尽管举着伞,但仍不忘给他们最热烈的喝彩。

        和上两届全运会一样,浙江马术队依然由省体育局与温州立峰集团组建参赛。本届全运会,浙江队集结了贾海涛、张立军、格日勒、支中信等战将,赛前专门到北京等地集训备战了两个多月。

        “大家克服了许多困难,吃住都和马在一起,就是为了增强实力,尽力往前冲一下。”马术队的工作人员、张锋女儿张一介绍,虽然名次没变,但实际上队伍实力有了很大提高。

        的确,根据马术比赛的规则,盛装舞步赛第一回合就是团体赛,同时这也是个人赛的资格赛。第一回合之后将产生盛装舞步的团体冠军,同时根据参赛选手的得分排名,前十六名选手进入第二回合,他们将继续为盛装舞步个人赛的金牌展开角逐,浙江队有两名骑手明日还将继续参加个人赛争夺。

        从2003年起,浙江立峰集团与省体育局合作签约,组建省马术队。迄今,“马痴”张锋已经累计投入了3000多万元进行组队、训练、比赛,“这种模式比起其他队伍,经费更加节约,运作效率高。”张锋说,今年开始已经有其他省队开始效仿,而立峰集团已经与省体育局续约,合建马术队至2017年。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