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800米自由泳夺金 中国代表团迎历史百金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继续进行,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7分41秒36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游泳世锦赛上获得的第100枚金牌。

    孙杨从第5泳道出发,反映速度是0.43秒,排在第三。前50米,孙杨排名第一,100米后领先第二名哈里森0.53秒。到200米时,领先优势扩大到0.61秒。半程400米后,孙杨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

    650米过后,孙杨开始加速,已经领先第二名美国选手贾格尔一个身位,750米转身时,领先优势扩大到2秒05。最终孙杨以7分41秒36轻松获得金牌。

    美国选手麦克布鲁姆以7分43秒60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以7分43秒70获得第三。

在获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后,孙杨一度哭得说不出话,而今天夺冠后他也非常激动,在登上领奖台的时候也流出了眼泪,他表示今天的心态要放松很多,今天游得比较放松。今年确实水平比奥运会可能会更高一些,比往年的成绩更加平均一些,所以说在赛前很多战术,今天总的来说还是按照教练的意图来完成。

    谈到战术,孙杨表示:“我相信自己的教练,现在我的速度好了,前程一定比他们快,所以就看怎样来完成这个比赛,我的后程肯定比他们都要硬,500、600米的时候我也看到了他们,这时候我在加速,把速度开始稳定下来,到了600之后开始提速。我觉得这个战术和成绩还是满意的。”

来源:华奥星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