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享受比赛

        当地时间28日上午男子50米蝶泳项目预赛中,来自浙江的老将吴鹏游出了23秒43的成绩,平了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周嘉威创造的23秒43的亚洲纪录。最终他预赛总排名第10进入了半决赛,完成了赛前自己订下的目标。

        男子50米蝶泳项目的世界纪录是22秒43,世锦赛纪录是22秒67。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历来没有很强的竞争力,不少对全运会有想法的国内选手干脆战略性放弃了世锦赛。吴鹏的报名成绩是23秒79,这是他在今年4月份郑州全国冠军赛暨全运会资格赛上游出的,当时他主项200蝶失利,50米蝶意外拿到了金牌。

        当天的比赛男子50米蝶泳共有八组选手参赛,吴鹏被安排在第八组。他在这组的预赛排名第六,不过这组水平明显比其他组要高,他总排名第10进入半决赛。这组的南非选手舒曼以23秒02列预赛第一。

        从泳池出来的时候,吴鹏很高兴,朝着场边的中国记者挥了挥手。虽然这只是自己的副项,但对于即将告别运动生涯的吴鹏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享受,因此他也竭尽全力。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