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浙台大学生联谊活动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7月7日,由浙江海外联谊会、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浙台大学生交流联谊活动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两岸大学生在学院各个训练场馆友好交流,并在联谊晚会上表演了各具特色的文体节目,青春飞扬,活力绽放。
        当天下午两点四十分,台湾大学生所乘坐的大巴抵达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随即,浙台大学生联谊活动欢迎仪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郑博光、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军、浙江省体育局科教外事处处长郭海英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欢迎仪式。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鲁健在欢迎仪式上致欢迎词,对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相信双方通过相互交流,彼此一定会进一步了解,并且结下深厚的友谊。学院竞技体育一系张莹代表全体运动员学生作了发言。
        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台湾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们在学院运动员学生的带领下,开始参观校园。虽然当天的气温已近40度,但是这丝毫挡不住他们参观的热情,从学院各个系的训练场馆,到院史馆,这里的每一样东西对他们来说都是新鲜的——他们在跳水馆看十米跳台表演、在乒羽馆看对抗赛并上场相互切磋球技、在院史馆听老师讲解学院的历史,然后又去篮球馆和女子青年篮球队的运动员学生们打友谊比赛,即使到了晚饭时间,他们仍然意犹未尽。
        晚上7点,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两岸大学生联欢会正式开始。整台晚会分15个节目,节目包括了歌曲、舞蹈、武术、小品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表演的人卖力,看的人也过瘾——青年人总是不吝啬掌声,不隐藏欢乐。一个半小时的表演,两岸大学生们一起载歌载舞,共同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他们手拉着手,同心相连,同声歌唱,整个报告厅内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一片欢腾。
        当演出结束,临近告别时,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的同学们依依不舍,久久不愿离去。他们和学院的运动员学生们在舞台前、大楼广场上,亲密地合影留念,要把两岸同胞的深情厚谊深深印在心海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