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浙江省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报告

        5月29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如何大力推进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努力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加强对全民健身活动的规划等内容成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他们纷纷为浙江全民健身活动如何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认为全民健身是全社会的事情,政府和社会要扎扎实实地把全民健身搞好,切实提升民众身体素质,要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健身,以人为本,生命第一,健康为上,健身为要”的意识。
        政府抓体育工作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组织开展竞技体育,这关系民族自信;二是规划发展体育产业;三是普及群众体育公共服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表示,三个方面工作同等重要。要搞好群众体育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其次政府要有一个统筹的规划,第三是要做到以人为本,要调查群众对体育健身设施和项目的需求。“体育设施的布局要想到方便群众,政府要加强对群众性体育活动指导,比如建立群众体育运动指导网站,提供各项服务指导。各级政府要加大投入,制定政策,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健身场所项目建设,尽可能开放现有的公共体育设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则表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定要明确重点、解决不足、建立健全的考核制度。王永昌副主任则认为,要在着眼长远的同时抓当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抓问题,尤其是重点问题的解决,并要深化细化落实,才能有所成效、有所进步。厉志海副主任更是坦言对于全民健身,政府主要是提供设施、创造条件、组织活动。
        对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表示,如今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对全民健身活动开展都非常重视,这对于大力发展浙江全民健身事业是一个契机。体育部门一定会借此东风,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宣传,尤其是体育频道的打造,进一步增强全民健身的理念,培养老百姓自觉健身的意识。“体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我们会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进一步做好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