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研讨青少年体质状况

        浙江的青少年学生的体质状况怎么样?学生体质测试项目会有怎样的调整?5月28日,省青少年学生体质状况研讨会在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召开,这是浙江省全民健身活动大讨论的重要内容。
        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浙江省从2010年就建立了学生体质健康状况通报制度,目前已连续三年向社会公开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从分析结果看,从2006年起我省初步扭转了学生体质健康总体指标连续20年下降的趋势,近几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总体上已走出低谷,平稳之中有所改善。在研讨会上,省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与监测中心副主任陈嵘介绍,根据国家教育部的要求,从今年9月1日起,我省学生体质测试项目将有所调整。除了身高、体重和视力外,小学的必测项目还包括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400米跑等项目。中学生和大学生还必须测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和1分钟仰卧起坐(女)。此外,研讨会上还透露,省学生体质健康检测的结果也将陆续公布。对学生体质持续三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将被“一票否决”。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