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女子撑杆跳获亚军

    上周六下午,2008年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在日本大阪的长居陆上竞技场结束了全部的比赛。在总共23个项目的较量中,中国选手一共获得七项冠军。来自浙江的女子撑杆跳选手李玲,以4米20的成绩取得了亚军。这个成绩虽然跟上个月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杭州站上4米45的成绩有差距,但李玲的教练周铁民对这个成绩相当满意。“我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李玲能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我很满意。”

    19岁的李玲在今年2月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以4米45的成绩达到女子撑杆跳奥运A标,成为继男子跳高名将黄海强之后,第二个拿到奥运A标的浙江田径运动员。没有参加过全运会,更别提国际比赛,李玲几乎没有任何大赛经历。锻炼自己,提高大赛参赛能力成了李玲这次大阪之行的惟一目的。“我们的参赛目的已经达到了,她能安全回来,就意味着下一步训练能系统进行。”周铁民告诉记者,本月22日在北京“鸟巢”举行的田径公开赛目标就是稳定4米45的成绩,接下来的训练主要是加强专项体能训练,完善个人专项技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