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关良夺得金牌 钟红燕赢得奥运“门票”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亚洲区资格赛11日在日本小松结束,中国队当日获得4金1铜以及三张奥运会入场券。奥运冠军孟关良/杨文军贡献一金。

    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决赛,中国选手李强以1分57秒819夺冠,由于本次资格赛的冠军可获奥运会参赛资格(此前已获参赛资格除外),因此中国队添上一张奥运入场券。

    世界杯赛冠军、世锦赛铜牌得主钟红燕在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决赛中,不负众望,以1分56秒020、领先第二名3.515秒的绝对优势夺冠,为中国队又添一张奥运“门票”。

    徐琳蓓/王凤在女子双人皮艇500米中也为中国队添了一张奥运入场券,成绩是1分48秒190。

    这样,加上10日在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和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中获得的4张奥运入场券,中国队本次资格赛共拿到7张奥运入场券。

    加上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的三张入场券(男子单人和双人划艇500米以及女子四人皮艇500米),中国队的奥运入场券已达10张。

    奥运冠军孟关良/杨文军在雅典奥运会夺冠项目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比赛中以1分45秒544轻松夺冠,但由于该项目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已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因此两人此行纯属检验春训效果和积累实战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