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首现女子拳击 董程和李金子晋级

        万余名观众伦敦当地时间5日下午在伦敦ExCel展览中心的拳击馆,共同见证了一段奥林匹克的历史,女子拳击首次跻身奥运会后的首次比赛在此举行。董程和李金子两名中国女拳手,和另外22名各国(地区)女拳手们成为当天火爆氛围笼罩的奥运女子拳击场上的主角。

    60公斤级的董程在与实力强劲的罗马尼亚选手比赛中发挥出色,完全掌握了比赛局面,以10比5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而75公斤级的李金子发挥得也相当出色,以19比14击败了巴西选手。董程和李金子双双晋级各自级别八强。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奥运会举办百年来,女子拳击是首次在伦敦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把女子拳击带入奥运会,是他2006年担任国际拳联主席后的重要工作之一。经过与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拳联众多会员单位的反复讨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009年正式通过了伦敦奥运会上设立女子拳击项目的决定,共设立了51公斤、60公斤和75公斤三个级别的女子拳击比赛,通过今年在中国秦皇岛举办的女子拳击世界锦标赛的选拔以及外卡的发放,共挑选了36名全世界最优秀的女子拳击手参加伦敦奥运会。
(来源:新华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