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500米自由泳 浙江选手孙杨破世界纪录夺冠

        继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夺冠之后,在8月5日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4分31秒02再次获得金牌,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同时打破了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孙杨也赢得本届奥运会上个人第二块金牌。

    比赛开始时,由于发令枪指令错误,孙杨提前跃入泳池,不过他迅速调整了状态,比赛并未受影响。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杨说,面对意外,他开始有些紧张,但稍后迅速冷静了下来。
    今天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与朴泰桓第三次对决,此前朴泰桓在采访中表示,1500米并非自己强项,而是孙杨主战场,相信金牌非孙杨莫属。在昨天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以14分43秒25位列第一,而朴泰桓仅以第六身份晋级。
    此前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孙杨和朴泰桓一直是泳场上的一对“冤家”。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3分40秒14,领先朴泰桓1秒52夺得金牌。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和朴泰恒同时触壁,共同获得银牌。
    而在男子4X200自由泳接力赛中,孙杨最后一棒拼尽全力,将比赛名次由第五名追至第三名,夺得铜牌。
    本次伦敦奥运会,孙杨一共斩获2金1银1铜,而刚刚结束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也为中国游泳完美收官。面对央视的镜头,孙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说:“从2004年到现在,父母、教练还有很多身边的人都付出了太多太多,成绩属于大家。”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