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足球与“希望”同行浙江省181所学校绿茵场上巅峰对决

        快乐暑期,足球相伴。7月10日,杭州绿城足球训练基地,迎来了一批小客人、小“接班人”,角逐全省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决赛小学组冠军。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云,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副局长孔健军,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以“阳光体育、快乐足球”为主题“希望杯”2011—2012年度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校园足球办公室、杭州绿城足球学校等承办。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副省长郑继伟亲自作出批示,冠名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决赛为“希望杯”,寓意通过参与这项足球运动、足球赛事,希望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希望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希望为“健康浙江”的打造赋予新的内容、载体,最终的希望是培养更健壮、更优秀、更有担当的“下一代”。
        “足球必须从娃娃抓起”。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以来,中国的足球运动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后,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校园足球。浙江的青少年校园足球,由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一个学年加大推进力度后,浙江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完成全省7个城市(包括作为国家40个试点城市之一的杭州)的布局,近600所学校参与其中,在各所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广泛开展了近5000场次的正式比赛,直接参与群体突破20万次,覆盖面、参与率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均居前列。
        参加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决赛的队伍,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4个组别,共计181支队伍。7月10日起在杭州绿城足球学校率先进行的,是小学男子甲、乙组的决赛;除大学生男子甲组进行主客场赛制外,大学乙组、丙组,女子组和其他组别比赛相继在台州市、宁波市、海宁市和淳安县进行。
        与足球培训、赛事同时进行的,是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足球文化的打造。以足球为主题的演讲、黑板报,以及足球操、足球主持、足球游戏等,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拥趸,足球文化渗透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参与群体更广,影响力更大,已经成为浙江省校园文化中最有活力、最具感召力的传播品牌之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