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水平的自由式轮滑赛花落丽水

        近日,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复同意,2012年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将于8月24-26日在丽水举行。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自由式轮滑赛事。预计将有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人参加本次轮滑世锦赛。本次比赛共设13枚金牌。竞赛项目包括速度过桩、单人花式绕桩、双人花式绕桩、花式刹停及绕桩对抗等五个项目,并按年龄分为成年组和青年组。其中,双人花式绕桩和花式刹停不设性别与年龄组别,绕桩对抗不设年龄组别。
        目前,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本次比赛的场地——丽水市轮滑场正在进行美化、绿化和场地设施的改造升级,从目前的情况看,丽水完全能够满足承办本次比赛的要求。新闻宣传、市场开发、后勤保障、组织志愿者等工作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2012年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会旗、会徽、会歌,结合了丽水、轮滑两大元素,丽水方面采取邀请征集的办法,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最终确定中标作品。
        近年来,丽水轮滑项目的发展势头喜人,不仅成功承办了中国(丽水)速度轮滑公开赛、首届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省首届体育大会轮滑比赛等大型轮滑赛事,还涌现出了郭方、蓝王恒等一批轮滑世界冠军。目前,丽水轮滑运动在国内外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2011年,丽水市成为中国轮滑运动品牌城市之一。
        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定于8月22日在丽水大剧院举行。除开幕式外,丽水还将组织开展体育摄影比赛和轮滑千人刷街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