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调研杭州奥体博览城建设

        5月28日下午,浙江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来到杭州奥体博览城建设项目现场调研,他强调,地下空间是城市的战略性空间资源,要充分认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的重要性、迫切性,切实做到规划引领、超前谋划,高标准开发利用好城市地下空间,推动奥体博览城地上地下立体发展。要狠抓质量和管理,千方百计畅通融资渠道,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夏宝龙和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省政府秘书长张鸿铭等一起,实地考察了主体育场、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了奥体博览城概况及上述两大项目地下空间开发情况。省建设厅厅长谈月明、省政府副秘书长施利民、省人防办主任李杭、杭州市副市长俞东来、市政府副秘书长陆瑞芬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在现场,夏宝龙一行亲切慰问了坚守在工地一线的广大建设者们,并听取了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领导黄昊明关于奥体博览城地理位置、项目进展、资金平衡、招商引资以及地下空间开发等情况的汇报。夏宝龙对杭州积极打造奥体博览城项目并取得重要进展表示肯定。他说,主体育场、国际博览中心项目规模宏大、很有气势,让人倍感振奋。关于项目建设,夏宝龙强调,一要抓好质量和安全,在思想上真正树立质量安全至上的原则,精工出细活,忌急于求成。二要想方设法做好融资工作,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积极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开发建设。三要继续重视地下空间开发,要把好的规划落到实处,做到与人防工程有机结合,努力做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大文章。
        最后,夏宝龙殷切希望奥体博览城建设能为缓解城市停车难等弊病,提升城市形象、功能和生活品质,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发挥示范作用和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