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奥运冠军冲刺伦敦

        朱启南和江钰源,浙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众多身影中,仅有的两位现役奥运冠军,他们的近况如何?6日,借着李宁奥运装备发布会的东风,记者专访了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
        一提起朱启南,王义夫对记者点点头:“别看朱启南前一阶段成绩不够好,但我完全相信他,为什么?因为他身上有股霸气啊!”
        王义夫所指的成绩,是指一个多月前在伦敦举行的射击奥运测试赛。朱启南在自己的主项10米气步枪上仅获得第八,兼项50米三姿赛更是在资格赛就被淘汰。王义夫表示朱启南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一天天气要变好多次,比赛时降温很厉害,朱启南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了,还是冷得发抖。”
        虽然奥运正逢盛夏,但面对以善变闻名的伦敦天气,朱启南会不会把棉裤都带到赛场,以防再次出现骤然降温的天气?王义夫表示各种准备都会做。
        和朱启南一样,江钰源的备战也是紧锣密鼓。“源源经过近两个月的集训,无论是体能还是稳定性都有了很大提高, 我期待她能发挥出北京奥运会的水平。”陆善真表示21岁的江钰源已经是队中不折不扣的老将,但她在训练中也格外刻苦,“源源一直很佩服李宁。体操队目前已经给她制定了一套系统的体能训练方案,确保她以良好的状态出现在伦敦。”
(来源:今日早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