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保障部保障有力 确保残运会有序运行

        当如梦如幻的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开幕式晚会为人们津津乐道时,当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对赛会的组织工作竖起大拇指时,当媒体记者交口称赞主新闻中心的网速给力时……一直在幕后默默无闻、为之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露出了欣慰笑容。

        17日上午,八届残运会组委会综合保障部部长、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凌云表示,综合保障部承担了卫生、电力、通信、交通、食品安全、气象、物资等保障工作,各处室各司其职,预案完善,措施到位,各项综合保障工作扎实细致有效推进,确保了残运会安全有序顺利运行。“我们有一句口号:‘力争万无一失,一失就是万物’。”

        凌云提到,电力保障涉及杭州、嘉兴、湖州、绍兴等四个地区58个比赛场馆和接待宾馆的安全供电,期间累计巡查保电点2300多户次、安排值班5000余人次、出动移动发电车100余次。同时,省电力公司组织了包括多位奥运保电专家在内的几十位专家进行指导。

        为确保残运会期间不发生食源性兴奋剂事件和食物中毒以及食源性疾病事件,综合保障部建立了跨部门食品安全联动机制以及肉禽类视频专供制度,对养殖、屠宰加工全程以及“瘦肉精”实施五道防线的监管,全程监控。“中残联的黄莹同志认为本届残运会食品安全保障有力有序有效,达到了残奥运会食品安全保障标准。”凌云说。

        医疗卫生则为残运会提供医疗救治、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等保障。期间,共为运动员和涉会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966人次,其中转送医院治疗70人次,住院治疗5人次,转回当地治疗2人次。电信、移动、联通、省无线电管理局、东方通信和省专用通信局等单位共同承担了通信保障任务,为残运会提供了安全、畅通、快捷的通信网络保障,确保了残运会期间有线、无线、数据传输等顺利实施。另外,在交通、物资、气象等方面,八届残运会综合保障组也尽心尽力,为残运会提供各种服务,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