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海洋运动会23日在秀山闭幕

723日上午,随着海涂摔跤、海涂速滑、海涂钓鱼和海涂翻轮胎这四个比赛项目的结束,浙江省首届海洋运动会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比拼,在岱山县秀山乡滑泥主题公园圆满闭幕。

 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副局长应祖明,团省委副书记王征等出席闭幕式。舟山市副市长陈松菊致闭幕词。

 本届省海洋运动会共设沙滩、大海和滩涂三大主赛场,分23个大项99个小项,共有来自全省的35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报名参赛。我市各代表队在沙滩门球、海上救生、海上游泳等项目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通过比赛,省内各地选手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舟山、宁波、温州等17支代表队荣获本届省海洋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杭州、嘉兴、绍兴等15支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各代表队最终排名将在汇总后于近期公布。

 李云林表示,通过海洋体育活动,可以推进人们认识、保护、利用海洋的意识,符合时代精神。我省当前正在进行海洋体育规划,首届省海洋运动会的举办就是其中一个群体特色,以后还会一直办下去。

 闭幕式上,省体育局授予岱山县浙江省海洋体育运动休闲基地牌匾。秀山乡被团省委授予浙江省青少年海洋生态实践基地

 岱山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承办本届省海洋运动会积累了一定的赛事举办经验,也为今后争取承办全国性的海洋运动会奠定了基础。

 上午10时,随着李云林宣布本届海洋运动会闭幕,燃烧了两个多月的圣火徐徐熄灭。紧接着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李云林将省海洋运动会会旗交到普陀区政府负责人手中。下届省海洋运动会将由普陀区承办。

 海运会闭幕式后,随即举行了第七届中国蓝·秀山岛海泥狂欢节开幕式。与会领导和嘉宾走上舞台在海泥涂鸦板上印上了自己的手印,以此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

 开幕式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泥舞飞扬》《泥乐翻天》《为NI涂鸦》……一个个以为主题的文艺节目进一步烘托了我为泥狂、全民健身的活动理念。

 岱山县秀山乡作为我国海洋滩涂泥上运动的发源地,开辟了中国海泥旅游的先河。据悉,秀山岛海泥狂欢节已连续举办六届,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享受海洋的沐浴,感受运动的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