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00米自由泳之争 浙江小将孙杨勇夺银牌

孙杨和朴泰桓的世锦赛首金——400米自由泳之争尘埃落定,朴泰桓34204获得金牌,而孙杨的34324与之相比差了一秒多。不过,冠军朴泰桓今天的成绩并不能说有多出色,实际上今年4月份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孙杨就曾经游出过34148,距离世界纪录34107只有咫尺之遥,从这一点来说,没能全部发挥的孙杨有点遗憾。

孙杨在赛后发布会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首次在世锦赛这样的国际性大赛上游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和朴泰桓相比,自己还是经验不足,这次虽然只得到了一块银牌,但是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觉得挺满意的,毕竟不像大家所想的那样,这是我第一次在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上游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这样的国际性大赛预赛不像国内比赛预赛放松,预赛其他的选手水平都很高,对我是一种锻炼,对明年伦敦奥运会是帮助。

接下来孙杨还有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单项,谈到这两个项目的夺冠前景,被大家一致看好的孙杨表示先游好800米自由泳再说。今天的400米比赛中,孙杨在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主要竞争对手突尼斯的迈卢利也在其中,能够在400米中战胜他让孙杨对后面的比赛也充满了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