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残运会自行车比赛顺利结束

        经过6天的紧张角逐,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自行车比赛17日在湖州市长兴县顺利结束。在当天中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温祖滨自豪地宣布:“长兴县在承办八届残运会自行车比赛过程中,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付的各项任务,做到了办赛出彩,保证了运动员们的参赛出色!”
        作为本届残运会3个分赛区中的唯一县级行政区,长兴县在一年多时间里做了大量工作,赛前完成了比赛赛道的路面平整和主要公共场所的无障碍改造。省体育局长兴训练基地耗资1.3亿元,建成了符合国际自行车比赛标准、拥有2000个观众座位的一流自行车场馆。赛事比赛进程中,全县700多名安保人员,384名志愿者和数百名其他工作人员各司其责,通力合作,共同创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比赛环境。
        良好的赛事组织环境有力地保障各代表队运动员们创造理想成绩。八届残运会自行车比赛好成绩连连,其中广东队夺得34枚金牌,山东队10枚金牌,上届一穷二白的东道主浙江队异军突起,以9金12银11铜的佳绩力压金牌数同为9金的辽宁队位居第三;比赛中,共有两人超两项世界纪录,51人次破11项全国纪录;最终总分排名,广东队502分,浙江队236分,山东队196分。
        至此,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六个提前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其他比赛将在10月11日开幕式后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